close

起了個大早 因為親親老公今天出發到中部進行兩天一夜的登山運動

送他出門後 暫無睡意 為自己準備了營養的豐盛早餐 邊吃邊寫下這篇感恩的紀錄

是的 我完成了今年取卵的計畫啦!

 

今年初流產手術後 因為AMH持續下降 所以決定趁子宮休養期間再取一次卵做胚胎冷凍

期間我加入了一個Line運動群組

感謝群組裡姐妹的互相打氣 還有運動記錄的督促

從四月開始 我真的好努力運動養卵 

不過其實對群組的姐妹有點不好意思 因為我很容易緊張

所以取卵療程的事情 就沒有在群組裡公開

螢幕快照 2017-07-15 上午8.12.44.png

當然這中間也要感謝賴榮年醫師 不間斷地為我進行中醫調養

尤其是我跟老公都很擔心胸部纖維囊腫會因為用藥有不好的影響

賴醫師總是在每次診治時細心的幫我針灸胸部穴位

一切一切 真的非常感謝

 

六月生理期一來 我就準時回到祈新報到

沒想到MC第二天基礎卵泡居然只有右邊兩顆左邊一小顆

當下其實打擊很大 畢竟前一次取卵有取到十顆

雖然知道會有衰退 但......也太少顆了啦(淚)

 

當下進診間時其實很擔心 因為感覺基礎卵泡狀況並不好 可是我已經做好要進療程的準備了 怎麼樣都不想放棄

在Line跟老公說了這個壞消息 貼心的老公只跟我說「就聽醫生怎麼說 加油」 穩定了我的心情

陳醫師看了我過去的用藥紀錄 跟目前AMH的狀況 還是建議我先嘗試打針

自己也做了卵巢早衰的心理準備 怎麼樣都想拼一拼先取出來

所以當天就領了針劑回家

 

打排卵針 因為不是第一次了 其實還蠻上手的(唉 我也不想這麼有經驗啦!)

加上我總告訴自己 開始打針就是最接近寶寶的時候

所以一直保持著很好的心情

跟老公也有共識 即使只有一顆 我也要努力把它先取出來

重質不重量

也要感謝在追蹤卵泡的過程中 諮詢師瑪拉一直給我打氣

更感謝陳醫師的妙手

最終 我在這個療程成功取出4顆卵子

 

這邊一定要記錄一下好笑的自己

據老公的轉述

取卵後在恢復室退麻醉 我一睜開眼睛 就是要追問取了幾顆

結果老公說「護士說等一下醫生會跟你說」

然後 我就哭了.......貌似邊哭邊說「你去叫護士 我現在就要知道我取幾顆」

唉.......雖然事後我們當玩笑在說這件事

但我明白自己真的背負著很沈重的壓力

 

成功取出4顆卵子只是第一關

取卵回家後我在心裡一直默默擔心受精狀況

雖然嘴上一直給老公打免疫針 告訴他這次原本只有右邊兩顆基礎卵泡比較有機會

即使取出來4顆 也有可能有不好的

但說這麼多 其實都是不斷的在安慰自己 放輕鬆 沒關係 頂多就再取

老天保佑 在隔天下午 我收到了4顆都成功受精的消息(皆ISCI)

Yes!第二關過了

 

但求孕真的就像打遊戲一樣

關卡超多的

第三關就是我到底能冷凍幾顆胚胎

 

在這裡 真的還是要感謝陳醫師及諮詢師瑪拉

在打針的過程中 其實我就有心理準備這次的狀況不會像上一次那麼好(取十顆卵子 受精八顆 第五天八顆皆培養至囊胚)

那麼 我究竟要選擇凍幾天的胚胎?

感謝老公全權交給我做主 只告訴我不要擔心錢的事情 謝謝我那麼努力

陳醫師說「不建議冷凍不好的胚胎」

瑪拉告訴我「卵少也沒關係 我們可以多次集卵」

最後 謝謝陳醫師的包容 我訂了一個屬於我的規則「取兩顆以下 直接冷凍第一天受精卵不培養;兩顆以上 直接培養到第五天 我只冷凍囊胚」

 

其實 對於卵少的我來說 這真的是很讓人揪心的選擇

論壇的很多發文 也都在討論培養囊胚到底意義大不大?

要拿少少的胚胎去跟實驗室賭嗎?

甚至之前聽過的講座也說 不一定要到囊胚著床機率才大 相反的 某些可能狀況等級不是那麼好的早期胚胎 植入後可以靠母體修復而成功著床

你問我為什麼仍然選擇冷凍囊胚

我只能回答你 因為囊胚曾讓我成功著床 

我想 這是我選擇的最大原因

 

兩次的取卵 我已經有四次植入經驗

第一次植入Day3的鮮胚 第二次植入Day5的鮮胚 第三、第四次都是Day5的凍胚

我在第四次看到好結果

也許有部分原因也是我把子宮環境修復的好些了(取出十三顆子宮肌瘤大軍)

但我仍然相信 通過實驗室環境競爭篩選後的囊胚 能帶我看到希望

 

當然 還有最重要的原因 是對陳俊凱醫師及祈新培養師的信賴

他們讓我有安心的感覺 放心把得來不易的胚胎交給他們

這樣的信賴 讓我相信 他們會幫我做最後的把關 留下最好的胚胎

 

而究竟 這次的結果是如何呢?

我只能說 第五天的早上 我是對著電話大叫的 

當胚胎師告訴我三顆成功到達囊胚一顆在桑椹期但也可算過關 全數會進行冷凍

我是開心的 真的

雖然取卵後已經做了再取一次的準備

但感謝祈新 感謝老天爺 給了我意想不到的禮物

 

雖然開心 但我並沒有大肆宣揚這件事

其實我好想跟運動群組的姐妹分享 告訴大家 我們的養卵是有效的 即使卵少 也是可以成功養到囊胚的

因為我知道這條路上的我們 多需要一點一點的好消息去鼓舞自己

但我知道 我才過了三關 即使是囊胚 沒有成功著床 那又如何

接下來 要成功著床 成功照到心跳 成功通知基因篩檢......

我還有好多好多關卡要過

可是 我不會退縮的 我一定繼續努力 我一定順利懷孕並且生下健康跟我有緣分的寶寶

我相信 我能做到

 

寫下這篇記錄

也許 真實生活中認識我的你 可能會看到 那麼 請你默默為我祝福 期待有一天我能挺著肚子、抱著寶寶跟你見面談笑風生

也許 你只是在茫茫網海中 跟我一樣 因為難孕而痛苦掙扎的女孩兒 那麼 我想跟你說 你不寂寞 但不要放棄

我願意放棄所有的人生樂趣 只求有一天能抱到屬於自己的寶寶

正因為這個信念 傷心 我會大哭 開心 我會大笑 認真過好每一天 努力往前 即便看不到終點 也永不放棄

我們一起 一起迎來好孕 即使再多跨過去就生的人不懂你 我懂

加油!加油!加油!

 

看美女與野獸電影版 片尾曲How Does A Moment Last Forever 讓我哭到無法自己

同行的朋友問起 也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因為 那歌詞句句寫到我心坎裡

尊重版權 附上Disney上傳之原版影片 下方附上中文歌詞翻譯

(影片來源:DisneyMusicVEV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sKKuCUYUMU

(中文翻譯來源:http://beckyxmaggie.pixnet.net/blog/post/305053933-美女與野獸配樂~~céline-dion---how-does-a-moment-last

How does a moment last forever?

如何使剎那化為永恆

How can a story never die?

如何使故事永生不滅

It is love we must hold onto

是愛,讓我們堅持不懈

Never easy, but we try

或許艱難,但願嘗試

Sometimes our happiness is captured

幸福偶爾,出現片刻

Somehow, our time and place stand still

不論如何,永矢不渝

Love lives on inside our hearts and always will

愛將永存,心底深處

 

Minutes turn to hours, days to years and gone

流年逝水,斗轉星移

But when all else has been forgotten

過去總總,逐漸淡忘

Still our song lives on

我們的歌,依舊傳唱

 

Maybe some moments weren’t so perfect

或許某些時刻,不太完美

Maybe some memories not so sweet

或許某些回憶,不太甜美

But we have to know some bad times

我們悉知,那壞時光

Or are lives are incomplete

不完整也是生命中的一部分

Then when the shadows overtake us

當陰影追上我們腳步

Just when we feel all hope is gone

當我們感到希望粉碎

We’ll hear our song and know once more

聽見那旋律訴說著

Our love lives on

我們的愛,海枯石爛

 

How does a moment last forever?

如何使剎那化為永恆

How does our happiness endure?

如何使幸福歷久彌新

Through the darkest of our troubles

走過黯淡時刻,和人生難題

Love is beauty, love is pure

愛是無瑕,愛是純潔

Love pays no mind to desolation

愛不須構思,灌溉荒蕪

It flows like a river through the soul

它如同河水,洗淨靈魂

Protects, persists, and perseveres

無微不至,無悔守護

And makes us whole

使我們生命完整

[Chorus]

Minutes turn to hours, days to years and gone

流年逝水,斗轉星移

But when all else has been forgotten

過去總總,逐漸淡忘

Still our song lives on

我們的歌,依舊傳唱

That's how a moment lasts forever:

這一刻,即為永恆

When our song lives on

這旋律,將伴我們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小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