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晃眼 今年就要過了 2013年對我來說又是一個大變動的年度

從編輯現場工作離職 轉做特約編輯 

在今年快結束前 感謝老公在忙碌工作之際

陪我完成了一次期待已久的台南古城小旅行

 

去年十月 第一次有機會造訪北京 在長城或故宮

那存在已久的古老建築 震撼了我

從小讀歷史 長大看歷史劇 當下其實對古都沒有太大的憧憬

到最愛的國度日本旅行 也把行程設在充滿現代感的東京為主

但在北京行 觸摸到長城的城牆 故宮的宮牆時

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到了 居然會有一種

「哇!這是多少年前以前的建築 我居然有機會可以看到的感動」

回台後 想著 「台胞症有五年的效期哩! 再去北京看看其他的古蹟吧!」

或是跟老公說「你要趁著還爬得動的時候 跟我一起再去爬長城啦!」

而今年初決定離開了公司 也就喪失利用公司補助盡情出國的機會啦!

腦筋開始轉到之前員工旅遊 小小經過的台南

 

這次的旅行 從決定到訂房大概只有一週吧!

在網路上看到台南吾宅的分享文後 就決定要住宿在這裡嚕!

<<吾宅網址:http://wuhouse9999.pixnet.net/blog/post/45741985-台南吾宅-日式館《房間介紹》>>

可惜的是當下已經是十一月底了 十二月旅遊旺季

即使我們把旅遊日程設在週五到週一 

吾宅的空房也只剩下12/6晚上 

無論如何都想住在龍貓房的心情 決定勉強最不喜歡在假日人擠人的老公

在六日陪我來個小旅行

誰知道 就在旅行的前幾天 北部天氣突然轉涼

可憐的辛苦上班人染上了腸胃型感冒

 

   

這次的旅行能夠成行 真的要感謝老公的捨身配合

讓我們在星期六的清晨 搭上往南的自強號

經過三個多小時的車程 來到了期待已久的台南

在車站租了輕型機車 我們來到了當晚的投宿處 台南吾宅民宿

 

 

民宿藏身在一個社區中 透過goole map很容易就可以找到

這扇大木門並非民宿的入口 我們在這裡等待電話聯繫的主人到來 

出來玩就精神奕奕的我 拍下門口不知名的綻放的花朵(?)

心情好的時候 看什麼都美麗呀!

 

簡單的辦理入住手續 並寄放行李後

我們來到國華街填飽肚子嚕!

今天的午餐鎖定兩家電視介紹的知名美食

第一站來到食尚玩家報導過的邱家小卷米粉 接著是斜對面的鄭記土魠魚羹

  

 

邱記果然是人氣攤販 排了大概十分鐘

不過跟我想像的有點不同 小卷有點腥味

還好是兩個人吃一碗 嗯~下次來去試試看葉家看看嚕!

至於土魠魚羹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土魠魚 也算是嘗鮮吧!

   

 

不過出了鄭記的店面

驚喜地發現之前在新聞頻道看到台南甜品店介紹的「純薏仁」

這次也點了杯黑豆茶來嘗鮮 我是還蠻喜歡的啦! 爸比倒是興趣缺缺

下次有機會還要吃吃看他的甜品!

    

 

國華街有不少小店 在邱記小卷旁有間很外觀引人注目的建築

排隊的時候就吸引了我了目光 原來是一間飾品材料專賣店

有點像是潘朵拉手鍊的珠串

如果是我一個人來得話 應該會大失血 呵呵~

還好這次攜帶了典獄長同行 平安全身而退

但還是幻想著 如果自己有機會擁有這樣一間店

結合飾品 書籍 咖啡專賣 感覺還不錯呦!

  

   

 

拜訪國華街的知名冰淇淋 蜷尾家 也在我的計劃中

不過在典獄長的監視下 沒有機會品嘗知名的蜷尾家冰淇淋

但幸運的是我們跟今年的第一棵聖誕樹相遇了

這棵聖誕樹就坐落在蜷尾家店門前 開心地與它合照

今年我們會遇見幾棵聖誕樹呢?

   

 

因為爸比比較晚吃早餐的關係 加上擔心他感冒的身體狀況

拍照後我們就先騎車回到民宿休息

但從照片一眼就可以看出來

難得出來玩的我 怎麼可能還會想睡午覺呢~

 

腦中不斷想到行程中還預定要吃武廟肉圓 金得春捲與嫩骨飯

肚子又開始咕嚕咕嚕的響 呵呵~我決定一個人騎車去買美食啦!

傍晚的台南開始有些涼意 還好帶了心愛的N3B同行 

順利的買到期待的三樣美食

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發現 居然忘記拍這三樣好料 哎呀!

這次旅行的美食中 武廟肉圓排名第一名 想到又口水直流了!

   

 

稍作休息後 我們出發來到孔廟

此時天色已晚 但還好並不算寒冷

將車停在孔廟後 打算在這附近散步閒逛

來到孔廟 不免俗的要跟大門照張相

 

 

 

 散步的時候 習慣抬頭看看天空   

 

 

這次排行程沒有仔細查好 一直以為孔廟晚上也有開放的 

沒想到當天到的時候 大殿已經關閉了

不稱職的導遊 扣分扣分

  

 

接下來我們來到不遠處的國立台灣文學館

這兒也是看過景點介紹後 我很期待的一個地方

 

其實白天有經過文學館 

不過夜間的文學館在燈光的點綴下 更是美麗

 

  

 

 

 

沿著外圍向入口走去 每個柱子上都有作家的足跡

拍下我最有感的兩幅

這個夜晚 濃濃的文學味襲來

  

 

文學館的大門目前正在進行整修

一入內就看到彩繪的壁畫

當然蓋紀念章也是很重要的行程

 

 

文學館內 最讓我驚豔的是這個兒童文學書房

可能因為自己還沒有小孩 

所以不是很確定北部是否也有這樣的公共場所

但我認為這樣的環境很適合培養小朋友的閱讀習慣

是想在週末的午後 和小朋友一起到這裡閱讀繪本

多麼的幸福

     

 

走出兒童閱讀區 來到一旁的展區

率先吸引我的目光的是走到上方布幕搭配燈光的裝飾

 

 

 

我們也看了一樓陳設的「台灣本土母語文學常設展」

展區分為 原住民 客語 閩語 文學介紹

除了利用平面的文學手稿作品與立體的雕像呈現

還結合了聲音 影像等傳達方式 帶領我們了解本土文學的演進



星期六的夜晚 看展的人不多

在影片介紹區 爸比坐在沙發上認真的看了一下介紹影片

 

 

最近還在跟爸比說想去學編劇寫劇本

(發現世間情的劇情太好猜之下的念頭 哈哈)

這次剛好有機會可以看到的編劇手稿 酷!

  

 

看展的同時 也發現許多策展者的巧思

仔細看下圖

它結合了平面大圖輸出的假書櫃與真實堆疊的書籍

 

 

以葡萄藤架呈現閩語文學

 

 

 

以跳房子呈現閩語童謠

 

 

童年時熟悉的「哈梅兩齒」(是要怎麼打呀~囧)

 

 

看起來像不像坐在我的書桌前 呵

窗外的落葉 顯示應該是秋天吧~

一旁的留聲機 不要以為只是裝飾品呦~

他與桌面上的觸控螢幕相連結

可以由螢幕點選你想要播放的閩語懷念金曲

當天我們選唱的是「望你早歸」

靜靜的坐在桌前聆聽 別有一番風味

 

 

 

在看完一樓的展覽後 我們離開了文學館

這是值得再次造訪的地點 下次 還要再來呦~

(收集到第二棵聖誕樹 可惜未點燈)

 

 

朝著今晚最後一個景點「林百貨」前進

在路上看見讓人會心一笑的餐廳廣告

 

 

除了週年慶 進百貨公司還要排隊的 是不是只有這裡呀?

 

 

其實會安排來這裡 其中一個原因是想來坐這個古董電梯

  

 

另外一個就是樓頂的神社

不過要拍照前突然想到神社是不是跟我們的廟一樣

那對神明拍照好像不太好

就改拍了圓圓的月娘

 

 

林百貨當年是被轟炸過的 

在牆壁上留下了當時的炸痕 歷史的痕跡

 

 

原本在頂樓看到這個裝置還不知道它的作用 只是因為好奇就拍了下來

(好奇怪 怎麼不做標示)

還好後來下方樓層介紹看到的說明

原來是機槍座

 

  

 

順著樓梯我們一層層逛下來

不過人有點多 開始有頭昏的狀況 很快就離開了

 

放鬆之旅 當然少不了美食

今天的尾聲就結束在保安路美食

吃了阿鳳浮水魚羹 醇綖坊鍋燒意麵

不過沒睡午覺我已經沒電啦!

飽飽的回到民宿 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今日嘉嘉台南美食推薦名單: 武廟肉圓 阿鳳浮水魚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小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