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雨季來臨,討厭下雨天的我,只要不是太重要的邀約都會拒絕,對我來說,這樣的天氣最適合在家發呆了。不過,今天因為討論工作的關係不得不出門,真是有些鬱卒。幸運的是,要事順利在三點多結束,天公也作美,撒下暖暖的陽光,臨時起意,決定動身去看快要結束的Molly畫展。

搭著阪南線來到忠孝新生捷運站,從二號出口往華山走去,雖然是上班日的午後,街道上仍有不少人潮。我喜歡在不忙的時候一個人走路,可以邊走邊觀察路上的行人或建築。走沒多久,就發現身旁的建築剛好採用剛剛討論的塑料木,會議上其實還有些一頭霧水,實際看到建築後真的有驚豔的感覺。再往前走,看到城市中的小花園—幸市里快樂花園。

我想,住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能擁有一個私人的小花園應該是很多人的夢想。幸福的是現在政府設立了許多公園綠地,讓居住在公寓大樓裡的我們,還有個舒壓的小天地。雖然現在搬回桃園,公園綠地比比皆是,但看著這個在鋼筋沙漠裡的小綠洲,還是覺得很幸福。

繼續沿著忠孝東路往前走,當右手邊出現華山蹤影時,今天的目的地就到啦!

如果不是事先做過功課,偶然路過這裡我也應該不會主動進去。一來是藝廊在我的定義裡應該是販售高價藝術品的地方,既沒藝術天份也沒有銀兩的我,去了會有些格格不入;二來從門口櫥窗擺設的機器人來看,這裡的展示品跟我的喜好也不大相同(很難找到被歸類是可愛的機器人吧!)
今天會造訪這裡,主要是衝著妹妹在FB上的分享文,想來拜訪一位很可愛的小女孩—Molly。

這次我主要來看得是「KENNYSWORK KENNY WONG『城堡』個展」。其實在看過妹妹FB發文前,我對Kenny Wong與Molly不太熟悉。不過第一眼見到Molly時,她那可愛的模樣馬上虜獲我的心,微翹的嘴脣、嘟嘟的雙頰,就是一整個對我的胃啦!

展覽設在靠邊走的二樓,這一天已經是展覽倒數階段,所以看展的人不多。展場的環境明亮、乾淨,讓人可以很舒服的觀展。

第一次來藝廊看展,雖然沒有導覽人員,不過主辦單位貼心的提供了簡單的作品介紹,讓我看得很投入。整理照片的時候,決定把每幅作品的簡介都後製到照片中,再次回味還是覺得能有機會看這個展 覽,真的很幸運。特別值得一提,爬文的時候發現有網友提到策展者在燈光上的用心,所以我也特別留意了每幅畫的燈光呈設方式。以下圖為例,主題描述為夢境,所以光源主要打在頭部。雖然我不能肯定之前看過的展覽是否也有這樣的安排,但實地看過之後,忍不住想幫策展單位鼓鼓掌,真用心! 

 

 接下來,跟著溫蒂(我的相機)一起來逛畫展吧!

  

 

 

 

 

 

另外,我也選出了最愛的前三名。第一名當然是Molly的畫像,吸引我的其實是作品的介紹,忍不住就自己對號入座的覺得「這個就是在說我嘛!」而我的最愛第二名,也很剛好的展在第一名附近,主角仍然是Molly,認識我的人一定會知道我愛這幅畫的理由啦!我也好想每天都帶著咪咪趴趴走,不過雖然現實無法做到,但就像這幅畫呈現的一般,無論我在哪裡,咪咪都在我的牽掛裡。

  
第三名的主角是城堡王子,瞧王子投入地享受著幸福蒸氣,被幸福給圍繞的表情,怎麼可能不給他第三名呢?


展場有一小區是紀念品,雖然有購物的衝動,不過還是很乖巧的用相機帶他們回家。

 

 

 

 

  
大約一個多小時,就看完了展覽,準備下樓時,看到樓梯邊的小畫作,工作人員看到我在拍照,也很熱心地上前介紹。畫作是由一個國外知名繪者的創作所改製的複刻品,聽說原作一上市就很快銷售一空,而此系列是以食物做主題。
不過其實吸引我停下腳步的原因,是這幅畫讓我想到長江七號裡面的玩具狗啦!(羞)

 
這一天的結束,是在暴雨、又毀了一雙鞋跟手機受潮中結束,雖然有點小遺憾,但還是很充實。還是要謝謝愛我的老公,讓我可以過得這樣無憂無慮,希望我們能永遠那麼幸福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小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